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点滴.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点滴. Show all posts

Friday, 30 May 2014

第二次裹粽子

今年心血来潮, 就约了老公裹粽子。  本来我们是计划在星期六进行的, 但是老公在星期五就买了猪肉。他要今天就完成这任务!

 我之前就 去youtube refresh 了裹粽子的过程, 所以我就吩咐老公浸入要用的材料。

今天一放工, 我们一家三口就在外面解决了晚餐。
回到家就迫不急待的准备裹粽子, 怎样知道老公没有照我的吩咐把粽叶泡过热水。
因此, 我大发雷霆 :(
其实老公是要我们分工合作, 一起准备才enjoy 那个过程。
但是, 我则觉得时间很晚了。我们要争取时间,  快速度的把工夫完成!

最后, 老公也很生气的准备了炒香猪肉、香菇和 栗子。我也帮忙清洗粽叶…
我的心里想起妈妈说过, 做粽子或糕点一定要怀着开心的心情。要不然糕点一定不会好吃 (好迷信咯)

等一切准备就绪, 我们就开始裹粽子了。
怎知我老公才手忙脚 乱 的开youtube 来跟着学习, 唉! 他就是这样儿。临时抱佛脚 ^o^
我就凭着记忆的步骤慢慢的裹起一个个的粽子



粽子的主要材料:
糯米、粽叶、三层肉、粟子
和眉豆

粽子制作过程

准备要煮的粽子

煮好的粽子

好好吃的粽子

我们总共完成了20++ 粒粽子。
(我裹21 粒开了2粒,老公裹5 粒开了 2 粒)所以说做糕点不可以吵架
2天,我们把粽子分给了我的妈妈和姐姐
虽然味道不太好(淡淡地),但是家慧喜欢吃。 
她还说家人做的粽子最好吃 (好会说话哦)
所以这次的任务是值得的 !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Monday, 5 May 2014

快乐其实很简单

今天是我第一天写blog, 所以心情像一年级第一天上课一样~愉快!嘻嘻!
虽然下班的时候, 下了一场大雨。弄到整身落汤鸡!
可是, 回到家冲了一身热澡。
看到老公准备了热腾腾的晚餐, 心里真的很感恩!
一家三口, 整整齐齐吃了一顿晚饭。

心里满满的<3 <3

简单=幸福, 幸福=快乐, 其实快乐也是很简单!


Add caption